不理不顾小伤口变“大”

2008-03-27 00:00:00 来源:

  据为周先生诊治的医生介绍,像周先生般受“轻伤”后置之不理导致伤口不断感染加 深的现象比较常见,临床尤其多见年轻男性,这种“忽视”带来的后果甚至可能出现因没及时处理或处理不当 造成感染截肢。医生表示,该患者所幸没有发展到坏状态才到医院检查,但其依然因被假象蒙蔽而拖延了治 疗。医生解释,其之前看到伤口愈合其实是一种“假性”愈合,主要因为在擦洗时没有将伤口里面清洗干净, 所以虽然外面已经出现结痂愈合,但病菌依然浸入皮肤内不断繁殖、致使皮肤里面的肌肉组织被病菌感染,形 成脓肿,医学上称之为“慢性脓肿”。医生表示,类似周先生这样的伤情大约需要半个多月才能治疗,还需要 经常到医院进行换药处理。
  医生提醒,市民一旦出现伤口较好马上到医院打破伤风针并进行伤口清洗处理,目前大环境下城市空气污 染加重加上饮食中各类激素、添加剂和化学物质等存在,可能造成人体免疫力和抗体的下降,这些都会不同程 度加重伤口出现后感染的蔓延,稍不注意就可能使小小伤口造成发炎、感染,甚至危及生命,所以对待轻伤也 须重视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杨宏杰

杨宏杰 主任医师

上海岳阳医院

擅长:擅长治疗糖尿病、甲亢、肥胖、代谢综合症等内分泌疾病。

立即咨询